洪水橋靈糧堂座落於香港新界的西北區,位於洪水橋亦園村路口,距離元朗及屯門市區不遠,各僅需十餘分鐘的車程。她建立在新界青山公路旁,出入交通方便,汽車、輕鐵及不久將來建成的機鐵均可直達。

過去元朗、洪水橋、屯門一帶,原屬香港這大城市邊陲的一角。是典型鄉村地方,如今因交通綱絡改善,高樓大廈不斷興建,人口激增,這些地區己漸次邁向城市的雛型了。

洪水橋堂的前身原是一幅農地,逾二萬三千呎,遠在七十年代,她乃屬於抵押與銀行的土地,後因該銀行擠提倒閉急於求售,適逢教會的李浩執事推介,教會得順利以每呎一元五角的低價購得,實屬上帝厚賜與教會的一份寶貴禮物。

由於當年政府己實施城市規劃管制,教會若要在這幅土地上興建教堂,必須遵守政府所規定:需同時開辦一些與社會服務有關的項目設施。當年主政的蔡惠師牧師夫婦,對青少年事工尤感興趣,遂向政府提交興建教堂連帶青年中心的計劃,該項獻議獲政府批准。經過了六年多漫長的奔走歲月,終於在一九七六年六月,一座在鄉村看來也相當宏偉的教堂率先被建立起來。在隨後的四年間,另兩座能容納136個宿位的退修營地也先後落成了,其中有宿舍、課室、飯堂、櫥房,也有供活動、停車的空間,粗略來說論規模,也算是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矣。

經過多年的耕耘,目前教會的發展己漸次趨向成熟階段,主日崇拜聚會約一百二十人,團契七個,教會聖工分別由三位教牧同工、兩位職員、三位理事及九位部長協調分擔。近年,由於從市區搬遷進來居住的居民及大陸移民不少,形成教會人數漸有增加,幾乎在每次主日崇拜聚會中,均見到一些新面孔出現在我們中間,按照教會的發展方向,這是可喜的現象。

近期教會更積極推動信徒讀經運動,組織佈道隊定期到附近街頭派單張作個人佈道,舉辦佈道會、培訓講座等,此外也熱衷參與本區院牧事工及差傳短宣等活動;今天早上,才見到我們的同工鄧玉梅傳道剛從湛江短宣回來,並從她口中帶回來美好的訊息;再過幾天四月十二日,吳惠蓮傳道復再次出發到潮汕一帶,作短宣培訓等行程了。

喜逢今年是靈糧世界佈道會在港設立金禧慶典的日子,區會有多項聚會及活動正在籌備中,我等有幸躬逢其盛,拭目以待!並感謝上主的鴻恩。

但願本會創辦人趙世光牧師昔日從上帝所領受的異象與使命 ——— 「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」,今天再次挑旺我們的心。